芒果干

🎃

半生缘

和七爷的联文

@苏宥溪是七爷💕

ooc

心理咨询师×心理疾病患者


Day 1


夜已深,暖暖的灯光七零八落地照着青翠的树叶,以及松软的沙滩上孤单的排球。


视线拉长,高至三楼的椰子树下深棕色长椅上坐着一个木然的男孩,白色短袖上的图案是梵高的向日葵,头顶的白色鸭舌帽遮住了面孔,显而易见的是肤色较黑,身材偏瘦。


六楼的赵先生从小阁楼的阳台望去,叹气不语。绿植从墙角延伸到小阁楼透着微光的角落,随风摇曳。


良久。


随着吱呀一声窗户合上,树下的人儿愣了半晌,疲惫颓废地将头靠在椅背上,懒散地抬了眼皮看向那扇关上的带着纯黑简约花纹的窗户,复又沉重阖眼。


Day 2


破晓时分的田径场空荡荡。


孟先生孑然一身跑得大汗淋漓,呈大字形躺在草坪上,鸭舌帽盖住了整个脸。


他也想什么都不想,仅仅数着呼吸频率,吹着时而刮过的凉风,哪怕蝴蝶飞不过沧海,又没人责怪它自由自在。


奈何抽刀断水水更流,举杯消愁愁更愁。


人生这场修行,真的是太tm苦了。


他今年大一。


他们交往了三年,整整高中三年。就临近高考的时候收敛了一点,不过一放学,出了校门口,还是一如既往地腻歪,不在乎别人艳羡目光,随时随地撒狗粮。


过了一个新生军训,那姑娘说要分手,给的理由只有一句话。


他脑子有问题。


只留下这一句话就消失得无影无踪,qq,微信,只有泛灰的头像残留过往的温暖,电话成了空号,甚至房屋,一夜之间竟已易主。


就像躺在桥索之上做了一场梦,


梦醒后跌落,粉身碎骨,


无影亦无踪。


赵老师是在这时候路过操场,忽地生发一个念头,如野草般疯狂滋长。


想去看看那个boy,想知道他身上发生了些什么,能否相互依偎,孤独靠着孤单取暖。


不知是什么缘故,自信猜测那boy还在原地,果不其然,就在草坪上看到了他。


悄咪咪地躺在旁边,保持沉默,想开口劝慰却又咽下,以什么身份开口呢?


赵天宇,收收你那泛滥的同情心吧,你可长点心吧。


初恋精灵古怪的模样,调侃的语气,踮起脚尖敲脑壳的动作,还历历在目。


大脑随即飞速闪过一些画面,缓缓起身离去,不带走一片云彩。


Day 3


那个boy名叫孟子坤。


他的女友小名叫阿稚,娃娃脸,稚气未脱的模样。


他们曾经很幸福,郎才女貌,神仙恋爱那种,撒狗粮只让人羡慕而无力追赶。忽然暴风雨时的拥抱,晴空万里时孟先生撑起的高高的伞,转圈圈的公主抱,阿稚踮起脚尖锤他遭到的摸头杀……


他不懂,怎么会变成这样。


他不信邪,可她就彻底从他的世界消失了,怎么也找不到。


他喝的烂醉,模糊间呢喃着,


什么样的死法比较好呢?


他不知道旁边树荫下的兄dei红了眼眶,慌乱地挂断电话,可惜已经来不及,声音穿透屏幕传至大洋彼岸,“啪嗒”,水晶杯坠落,破碎,刺破肌肤,血珠汩汩的流,洒落的红酒滴落在羊毛编织的地毯上,宛如盛开的妖冶罂粟花。


五分钟后,一架飞机启航。


此时的孟子坤什么都不知道,只是呆呆的看着玻璃杯中的倒影。


舞台上散落的灯光下,高脚凳上一个穿着白衬衫的小哥哥嘴角上扬,一曲欢乐又带着青春明媚的忧伤的《奇妙能力歌》感染了满屋的空气。一曲终了,某个傻乎乎的大高个儿上台,满怀激情地引爆全场,要玩游戏了!抽取一名幸运观众,上台和赵天宇比赛吹瓶,输的表演节目。


台下的小姑凉们个个激动得语无伦次,心砰砰跳地期待着抽到自己。


“three,two,one.让我们看看是哪位幸运儿呢?当当当当,恭喜我们包厢名为Ds的幸运孟先生被抽中,有请孟先生。”


“不用了,我自弹自唱。”


台下的姑娘们看着又一个帅哥上了台,想象着帅哥对吹瓶的场面欢呼雀跃,听了这句话面面相觑,场面忽的尴尬。


我却不受他人干扰,鬼使神差地坐在钢琴旁,轻轻弹奏熟悉旋律,哼唱着,她曾说最爱这样的我,我自弹自唱的时候简直在发光,神仙下凡既视感,可她已不在我身边,所以最后弹一次这首歌作为自己临死的祭奠吧。


“我没想到为了你我竟然疯狂到

山崩海啸没有你根本不想逃”


看《太空旅客》的时候,电影院后排c位昏暗角落里缠绵忘我的kiss,也曾羡煞旁人,可失去你的我,沦落至此。你懂的,我这不叫活着,叫没死。


只顾抒发自己的感情,不去猜测别人想到了什么。台下的人是否也热泪盈眶,有着相似的故事呢?


赵先生站立一旁,眼中星光点点,不知是想到了什么。


二十分钟后,一架飞机失事的新闻在网络上散播着。


某个屋外,吕泽州焦急地在走廊走来走去,脚步声仿佛回应着他的束手无策。


屋内一片寂静。


不知怎么看对眼了,赵先生与孟先生在一曲结束后对饮,一先一后醉倒在天蓝色沙发上,昏昏沉沉,不问世事纷纷扰扰。


……未完待续


评论(1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