芒果干

🎃

文手二十题

来自于小饼干老师的艾特, 我也不懂大佬为撒艾特我。。。


1.笔名的由来?

原来是“南枳whisper”,南枳,橘生淮南,枳生淮北,我生于淮北来到淮南,所以说南枳,whisper是低语,因为我一般说话比较小声。

现在是“嗜酒”,因为赵老师喜欢喝酒,谐音19,刚好是我虚岁。


2.什么时候开始写作?是什么动机让你写下去?

高考结束的时候。动机有很多呀,对天子的热爱,天子粉圈的快乐辽。


3.感觉自己文风是什么?

时而梦幻得不着调,虽然很不想可爱,想走文艺正经有格局,寓意深刻的文风,但实在控制不住我寄几。。。


4.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大吗?

大吧。。。


5.喜欢的风格(故事走向和文风)

喜欢可爱的,有趣的,细腻的,最喜欢还是有格局又文艺,寓意深刻的。


6.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?

可爱无脑浪漫。。。


7.觉得自己不擅长写什么?

文艺寓意深刻。。。


8.写一篇大概要写多长时间?

不知道,关键是间隔太久。。。


9.动笔之前要花多长时间?

有时很久,有时不需要。


10.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殊习惯?有什么困扰?

有时听歌。困扰啊,写的不满意。


11.手写派还是打字派?创作的时候喜欢用什么工具?

都有,不过多数是打字。wps。


12.有打草稿的习惯吗?

就是在手机里码字之后再修改,直到自己满意或者累了。


13.喜欢什么题材?

脑洞很大或者超级文艺,格局比较大,或者脑洞大而且有趣。。。


14.最喜欢的文学创作者。

早安老师。


15.梦想当个作家吗?

   想过。


16.在文学创作.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者回忆吗?

个人爱好而已。感谢小学某个超级温暖的老师,鼓励我,给我写作的信心。


17.喜欢写小说这件事情吗?

喜欢,更喜欢看😍。


18.从开始到现在最喜欢的一个文字片段并截取下来


可他忽然就想起那四年一起经历的酸甜苦辣,一起度过的无所事事的下午,漫步的长廊,赏过的色彩斑斓的烟花,在暴风雨停歇时吹过的蜡烛,樱花树下玻璃瓶藏起的愿望,她时常唇角扬起的弧度……


“怎么我都还记得……”

他长长的双腿蜷缩起来,垂头呢喃。


“忘记哪有那么容易。伤筋动骨的疤痕是祛不掉的。表面越是若无其事,一旦触及,就越是痛彻心扉。”


19.喜欢现在的文风吗?希望有什么改变?

不太喜欢。希望更加成熟。


20.圈几位好奇的写手

瑟瑟发抖。。。 @早安坤先生  @斑斑斑斑白球儿_  @过度甜量  @独孤out  @吹风机   @嗜🍬主义  @刘二二二二  @sherocy  @时栖


评论(12)

热度(5)